什麼是割雙眼皮手術?

割雙眼皮手術是藉由上眼皮的切口,來處理上眼皮的多種問題,例如:移除鬆弛的眼皮來改善眼皮下垂;移除過多的眼皮脂肪來減少眼皮浮腫;調整提眼瞼肌的張力來改善眼瞼無力等。

對於眼部本身條件較複雜、老化下垂的眼皮、眼睛過小、或欲修正之前雙眼皮手術效果時,都必須藉由割雙眼皮手術的方式來進行。

割雙眼皮手術 適合對象

在考慮做雙眼皮手術時,如有以下情況之一,應該優先採用割的方式來處理:

  • 上眼皮眼皮過多時,如老化下垂變內雙

  • 上眼皮脂肪過多顯得浮腫時,如泡泡眼

  • 上眼皮的皮膚過厚時

  • 提眼瞼肌需要調整時,如瞳孔上緣被遮蓋

  • 之前已做過上眼皮相關手術時,如想修正以前雙眼皮手術效果不理想時

若以年齡層來分析,大部分稍有年紀的患者,多少都有眼皮鬆弛的情形,幾乎都需要採用割的方式來進行,移除多餘的眼皮,雙眼皮手術的效果才會好。

割雙眼皮手術 作法說明

術前諮詢

怎樣的雙眼皮好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意識,配合臉型、年齡等因素,術前與執刀的整形醫師討論,想要的雙眼皮線條、高度、需要處理的範圍、有無需要搭配的輔助做法等。

手術細節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手術時間

約 1.5 小時

初步恢復

約 7~10 天

完全自然

約 2~3 個月

手術流程

術前單眼皮
注射局部麻醉藥
移除部分眼皮(如需要時)
移除過多脂肪(如需要時)
提眼瞼肌固定與切口縫合
術後雙眼皮示意圖

術後照顧

手術後需每日換藥,前三日須適當冰敷來減少腫脹程度,儘量多休息.術後第四天可改為溫敷來幫助消腫。

術後眼部運動,可避免手術區域的疤痕沾黏,導致兩眼不對稱。

大部分的割雙眼皮手術在術後一個月時,可以達到90%以上的自然度,但最終雙眼皮形態完全確定約需3~6個月。

割雙眼皮手術 效果說明

常規的割雙眼皮手術處理的範圍包括:眼皮、脂肪、肌肉(提眼瞼肌)三大項目。 因眼皮條件與需求不同,做法會有不同。一些範例如下:

單純割雙眼皮手術

  • 適合年輕族群、有兩眼不對稱、內雙合併輕度眼皮鬆弛時。

術前兩眼不對稱(一單一雙)案例,以割雙眼皮手術處理,處理範圍包括移除部分上眼皮、併將提眼瞼肌固定於適當高度

割雙眼皮手術+上眼皮脂肪移除

  • 適合輕度眼皮鬆弛,同時因眼皮脂肪過多而顯得上眼皮浮腫(泡泡眼)時。

割雙眼皮同時移除過多眼皮脂肪,改善眼皮浮腫

老化雙眼皮修正手術

  • 適合年長族群,有中至重度眼皮鬆弛,提眼瞼肌鬆弛等。

老化下垂的上眼皮案例,以割雙眼皮手術移除鬆弛眼皮,重新固定提眼瞼肌於適當高度的效果

割雙眼皮手術+提眼瞼肌矯正

  • 適合因提眼瞼肌無力或過長,導致張眼困難與瞳孔半遮時

因提眼瞼肌過長無力拉提,導致眼瞼下垂案例,以割雙眼皮手術移除部分眼皮、眼下脂肪,併提眼瞼肌縮短與固定於適當高度的效果

割雙眼皮手術+開眼頭手術

  • 當合併有眼頭贅肉(蒙古摺)時

單眼皮併眼頭贅肉(蒙古摺)案例,以割雙眼皮手術移除部分眼皮、眼下脂肪,同時施行開眼頭手術的效果

再修正性割雙眼皮手術

  • 之前做過雙眼皮相關手術(如縫或割時),但對術後效果不滿意,需要修正時

之前雙眼皮手術失敗案例,以割雙眼皮手術重修,改善提眼瞼肌沾黏的效果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3-02-10文章分類:雙眼皮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