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玻尿酸注射填充?

玻尿酸,又稱為透明質酸,人體本身就有少量的天然玻尿酸存在,因此在所有的組織填充物中,玻尿酸與人體組織是最相容的。

不管哪一種廠牌的玻尿酸,都是透明、膠狀的液體,裝填於針筒的無菌包裝。注射時打開包裝即可使用。

無菌密封包裝的玻尿酸針劑

我們目前使用的玻尿酸品牌​

  • 瑞絲朗(Restylane):瑞典製,最早進入台灣的玻尿酸

  • 喬雅登(Juvederm):美國製,全球最大品牌的玻尿酸

  • Varioderm (V18)玻尿酸:德國製,玻尿酸的高濃度,特點是支撐力強

作法說明

  • 與醫師溝通注射部位與使用的玻尿酸劑型
  • 麻醉方式:冰敷、麻膏或局部麻醉,依個人需求與注射部位決定
  • 治療時間:每部位只需5~10分鐘
  • 術後護理:立即冰敷可降低術後瘀青或腫脹的程度
  • 效果:治療結束時,立即可見填充效果
賴炳文醫師操作玻尿酸注射隆鼻

玻尿酸的種類與分子大小

依玻尿酸分子間鏈結(cross-linking)的多少,可分成小分子、中分子、大分子的玻尿酸劑型。分子越大,支撐力會越強,被吸收期也會變長。

小分子玻尿酸吸收期約為9個月,中分子約為一年,大分子則為一年半。會因個人體質而縮短或延長。

喬雅登玻尿酸外包裝

適合部位

小分子玻尿酸

適合部位:皮膚薄的區域或表淺部位,例如:淚溝與眼窩的填補、豐唇、皮膚補水等。

代表劑型:喬雅登的Vobella、Volite等…

特點:術後柔軟度高,異物感低

凹陷的淚溝,使用Vobella玻尿酸與鈍針填補

中分子玻尿酸

適合部位:真皮下層的填充,例如:改善法令紋、豐太陽穴、改善臉頰凹陷、額頭凹陷填補等。

代表劑型:喬雅登的Volift、Ultra、瑞絲朗的Restylane等…

特點:應用廣泛的玻尿酸,柔軟度適中,術後有輕微異物感,需1~2周緩解。

蘋果肌與法令紋的組織流失與凹陷,以中分子玻尿酸填補的立即效果

大分子玻尿酸

適合部位:組織飽滿度的加強,例如:隆鼻、豐下巴、蘋果肌加強等。

代表劑型:喬雅登的Voluma、Ultra-plus、瑞絲朗的Perlane、Varioderm的V18等…

特點:可提供強力支撐度,剛注射時異物感較強,需2~3周緩解。

下巴過短併內縮,以大分子玻尿酸注射填充的立即效果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3-06-14文章分類:玻尿酸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