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 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一段79號   電話 : 04-2293-6000

異體真皮粉 MegaFill

異體真皮粉 MegaFill

異體真皮粉 是一種“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 (Acellular Dermal Matrix),去除了真皮內細胞,降低免疫或排斥反應。粉末狀的異體真皮粉採用注射方式植入,用來充當支架結構,提供人體膠原蛋白增生,進而形成富有彈性的新生組織。

異體真皮粉 是一種“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 (Acellular Dermal Matrix),去除了真皮內細胞,降低免疫或排斥反應。粉末狀的異體真皮粉採用注射方式植入,用來充當支架結構,提供人體膠原蛋白增生,進而形成富有彈性的新生組織。

異體真皮粉 是什麼?

異體真皮粉是將皮膚捐贈者的真皮層,經篩選、去除真皮層內細胞,但保留膠原組織立體結構,成為 “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 (Acellular Dermal Matrix),最後再將片狀的真皮組織研磨成約 250um 的粉末後,方便以注射方式植入,用來充當支架結構,提供人體膠原蛋白增生,進而形成富有彈性的新生組織。目前臨床上主要用於填補局部凹陷或飽滿組織。

異體真皮粉 MegFill,最新包裝
每包裝內含1ml、粉狀的異體真皮粉

異體真皮 MegaDerm:片狀,利用手術方式植入,適合鼻樑、鼻頭等區域。

異體真皮粉 MegaFill:粉狀,由片狀真皮研磨成約 250um 的粉末,方便注射方式植入,適合法令紋、臉頰等區域。

美國組織銀行。韓國 L&C BIO 專業技術製造。

MegaDerm:衛授食字第1081411179號;衛授食字第1091401470號;衛授食字第1091404545號

MegaFill:衛授食字第1091406883號

用於移除異體真皮內的細胞,去除免疫排斥因子,但不破壞膠原纖維和基底膜,維持組織原有的3D結構。

異體真皮粉 MegaFill 適合對象

  • 可視為類似中、大分子玻尿酸的注射物,但為半永久性,和本身真皮整合後,能長久留存體內。

  • 常用於法令紋、鼻樑、臉頰、太陽穴等部位的注射填補。

  • 不適用於眼周。

異體真皮粉適合注射部位

作法說明

粉狀的異體真皮,治療前10~20分鐘前以生理食鹽水混合,即可使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填充方式:以鈍針皮下注射,注射針孔術後以人工皮或藥膏照顧。

  • 治療時間:一小時內。

  • 恢復期:治療後當日或許會輕微腫脹,可冰敷減少腫脹程度。

效果說明

  • 立即性填充效果。

  • 所注射異體真皮的膠原蛋白結構,可與本身真皮整合,刺激新生組織生長,待穩定後可維持長期填補效果。

  • 異體真皮粉吸收率:研究指出,注射後60~90天,約有20~30%吸收率,剩餘的即成為自體組織長存體內。

異體真皮粉注射法令紋

異體真皮粉 法令紋

異體真皮粉注射法令紋

異體真皮粉 法令紋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異體真皮粉 Megafill  常見問題

注射異體真皮粉需要多次嗎?2023-01-10T15:28:01+08:00

由於異體真皮有部分吸收率,建議可以在治療後的3~6個月後進行追加注射,讓效果更明顯。

異體真皮粉跟玻尿酸注射物的比較?2023-01-10T15:27:27+08:00

玻尿酸注射物是由人工合成,有大小不同顆粒大小,適用範圍大,但會被吸收,且有位移的困擾。單價較低。
異體真皮粉只有單一顆粒大小,注射部位有限制,但為半永久且不會位移。單價約為同量玻尿酸的1.5~2倍。

異體真皮粉跟市面上的膠原蛋白注射物的不同?2023-01-10T15:26:49+08:00

異體真皮粉是源自人體,注射後部分吸收後,剩下可長期留存,為半永久性。
膠原蛋白針是由豬的真皮取得,為異種來源,維持時間短且會被完全吸收。

哪些部位適合用異體真皮粉注射填充?2023-01-10T15:26:07+08:00

異體真皮粉可以用於大部分的臉部填充,除了眼周部分或是皮膚過薄區域。
在考慮注射區域與用量後,我們建議用於小範圍填充,其中以法令紋最為適合。如需大範圍填補,在CP值考量下,自體脂肪可能比較適合。

術後會位移或腫脹嗎?2023-01-10T15:25:05+08:00

注射異體真皮粉後不會有位移或流動的困擾。其成份為人體的膠原蛋白,不會有排斥或免疫反應,術後或有輕微腫脹一般是因注射引起,

異體真皮粉安全嗎?2023-01-10T15:25:27+08:00

每一份真皮粉在製作前都已經過篩選,去除不適合的捐贈者。再經過去除真皮細胞的處理(AlloClean™ 脫細胞加工處理),不會引起免疫反應。在安全規範的操作下,異體真皮粉是相當安全的組織填充物。

異體真皮粉 Megafill 注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2023-01-10T15:18:18+08:00

官方宣稱:半永久。

注射的真皮粉會有20~30%的吸收率,留存下來的部分會與本身組織逐漸融合,而永久留存下來,慢慢地隨著本身新陳代謝而減少。

上次更新時間:2023-06-29文章分類:人工填充物標籤: ,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