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etex 隆鼻 是什麼?

Goretex 隆鼻手術,是將 Goretex 鼻部植入物以手術方式置入鼻樑皮下,來增加鼻樑部分的高度,再輔以其他方式來雕塑鼻頭(如軟骨移植),來增加鼻部美觀。

什麼是 Goretex?

GoreTex,一開始是使用於人工血管的材質,美國FDA在1993年核准 GoreTex使用於美容整形手術上。

在顯微鏡下,GoreTex 具有特殊微孔特性,當植入人體後,可容許組織長入,逐漸與人體組織融為一體,與其他材質相比,不易產生莢膜反應跟排斥現象

Goretex表面有許多大小為20-40um的微孔結構

原本為薄片狀的GoreTex,現有了專為鼻整形設計,一體成型的鼻膜。商品名為 Pureform。

優點

  • 術後穩定不易晃動:微孔結構可容許人體組織長入,穩定性佳
  • 彈性:具有些許彈性,術後自然度高
  • 可雕刻塑型:百分百GoreTex,一體成型的鼻膜,可以修剪,適合不同鼻型需要

限制

  • 植入難度高:無法簡單由鼻內切口植入,需由鼻柱全開切口進行
  • 難移除:與組織密合度高,日後如需移除時,比矽膠材質難
  • 須客制雕刻:鼻膜規格有限,需術中修改
  • 鼻頭塑形:需另以耳軟骨加強

常用隆鼻材質比較

材質 Goretex 卡麥拉 自體肋骨
人體相容性
術後自然度
客製化 不可
術後吸收率

Goretex 隆鼻 作法說明

麻醉方式

舒眠麻醉

手術時間

約2~3小時

初步恢復

約 1 週

完全自然

約 4 週

開放式隆鼻手術切口示意圖

鼻頭塑形

GoreTex 鼻膜為“I”型,可減少對鼻頭的壓迫,但也需要合併軟骨移植來加強鼻頭塑形效果,一般使用耳軟骨來當作移植來源,但如鼻頭塌陷程度嚴重時,此時應改用肋軟骨來當作軟骨來源,來提供鼻頭與鼻柱更強支撐力。

鼻樑以GoreTex隆鼻加上鼻頭以耳軟骨移植塑形的效果

效果說明

墊高鼻樑,加強臉部立體感

GoreTex 隆鼻效果除了鼻樑變高挺之外,術後幾乎不會晃動是最大的特點。

GoreTex 隆鼻+鼻頭軟骨移植

隆鼻+鼻頭塑形+額頭補脂

可配合額頭、鼻頭的塑形,讓整體曲線更完美。

GoreTex隆鼻+鼻頭耳軟骨移植塑形+額頭脂肪移植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3-06-07文章分類:手術隆鼻, 特色項目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