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 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一段79號   電話 : 04-2293-6000

藍鑽魚骨線,埋線拉提線材推薦

藍鑽魚骨線,埋線拉提線材推薦

魚骨線三大特點:一體成型,倒鈎分明,不易斷裂;添加抑菌成分,降低術後感染;線材拉力強,效果立即。

魚骨線三大特點:一體成型,倒鈎分明,不易斷裂;添加抑菌成分,降低術後感染;線材拉力強,效果立即。

藍鑽魚骨線是什麼?

STRATAFIX™,俗稱: 藍鑽魚骨線(以下簡稱 魚骨線),是一種可吸收的外科縫線,成分是PDO (polydioxanone),國際縫線大廠Ethicon所生產,台灣許可證為:衛部醫器輸字第028720號。

藍鑽魚骨線
STRATAFIX 藍鑽魚骨線

材料特點

製造技術升級

魚骨線特點:利用壓模方式製造,一體成型,線體完整不易斷裂,鈎狀結構分枝均勻。

其他廠牌:先將線體做好,再以切割方式切出倒鉤,線體主幹較為脆弱易斷。

獨特抗菌力

在製造過程中,添加了可代謝抑菌劑 Triclosan,可抗金黃葡萄球菌與大腸桿菌(11~23天),是市面上獨特的抗菌倒鉤PDS縫線,可降低植入後感染的風險。

藍鑽魚骨線

操作說明

使用魚骨線來拉提臉部鬆弛下垂組織時,需要以針管導引方式來植入皮下,深度一般位於SMAS層(淺筋肉筋膜層),透過線材上的倒鉤,加強縫合時的拉力,達到穩定固定的效果。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手術時間

約40分鐘

初步恢復

約3天

完全自然

約2~3週

術後照顧

前三天適當冰敷,傷口只有針孔大小,隱藏於髮際等不明顯處

埋線後初期,臉部表情不宜過大。過大的表情與動作(如張大嘴巴、打哈欠等),容易導致植入縫線鬆脫與移位。

治療效果

埋線治療有立即拉提效果,侵入性低與術後恢復快的特點,尤其魚骨線上的倒鈎形狀比其他倒鉤線較為圓鈍,可降低術後的腫脹感與疼痛感。

最終拉提的效果,與植入線體的數量多少以及個人鬆弛程度有絕對關係。年紀較大、組織鬆弛程度嚴重者,都必須植入更多線材才能達到足夠的效果。

藍鑽魚骨線

改善:蘋果肌下垂、法令紋明顯、木偶紋、下顎線不明顯

魚骨線拉提配合臉頰抽脂效果

對於有臉部局部脂肪堆積,例如嘴邊肉等,單獨施行埋線拉提的效果可能不夠讓人滿意,畢竟埋線治療無法改善脂肪過多現象。

此時可以配合上臉部小吸脂,移除部分脂肪後,同時進行埋線拉提,來達到臉部拉提並改善脂肪堆積現象。

藍鑽魚骨線拉提配合臉頰抽脂的效果

配合玻尿填充效果

埋線治療對於凹陷組織改善效果不明線,在法令紋、蘋果肌等處,合併少量玻尿酸填充,會有更滿意的改善效果。

藍鑽魚骨線拉提配合玻尿填充蘋果肌的效果

藍鑽魚骨線 常見問題 FAQ

埋線拉提可以改善前額鬆弛、眼皮下垂嗎?2023-03-27T14:47:20+08:00
  • 我們並不建議使用埋線方式來拉提額頭、眉毛、外眼角這些部位。易有術後問題,例如:額頭皮下可見植入縫線痕跡、持續性的眼角拉扯感、眉毛形狀怪異等。
  • 要改善這些部位,可採用前額拉皮、提眉手術等方式。
埋線拉提需要多少條線?2023-03-27T14:46:04+08:00

依個人肌膚鬆弛狀態、拉提部位與期望值而不同,全臉所需植入線材數量可能由 4~16 條不等。建議門診評估決定

維持時間多久?2023-01-10T22:29:09+08:00

下半臉埋線拉提 維持時間在 1.5 – 2年左右

局醉方法是採用那種?2023-01-10T22:28:06+08:00

局部麻醉方式

魚骨線埋線後,臉上有傷口嗎?2023-01-10T22:27:04+08:00

魚骨線埋線,傷口在髮際處,臉上沒有任何傷口

恢復期多久?2023-01-10T22:25:43+08:00

埋線後,當天冰敷即可,除了少許腫脹,幾乎沒有恢復期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3-12-08文章分類:埋線拉提標籤: , , ,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