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窩凹陷是因為皮下脂肪的流失或是天生眼部脂肪就少所致,處理方法以填補為主。常用的填充物除了小分子的玻尿酸外,奈米脂肪的填補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眼窩凹陷的處理原則​

眼窩部位的皮膚薄,只能選用細小分子的填充物來進行處理,術後比較不會有顆粒或突出問題。

使用小分子玻尿酸來填補眼窩凹陷,其實效果不錯,也幾乎沒有恢復期,維持時間小於一年,如需維持療效,需重覆注射。

使用小分子玻尿酸填補眼窩案例。本例使用喬雅登Volbella劑型

想要長期的眼窩填充效果,可以考慮採用奈米脂肪移植來替代玻尿酸。即使是已經過處理的細小脂肪顆粒,依舊有脂肪移植長期存活的特性。

使用奈米脂肪移植填補眼窩案例

奈米脂肪填補眼窩凹陷 治療說明

先決條件:身上需有脂肪可供抽取,而且只能是自己的脂肪,無法使用其他人脂肪替代。

  • 手術時間:約1.5小時。

過程可分成三階段:脂肪抽取 –> 脂肪純化與再粉碎(奈米化)–> 注射脂肪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脂肪抽取時,使用細小抽脂管手動抽取,痛感極低。在注射填充時,使用最細的注射管即可,把脂肪當玻尿酸來使用,術後痕跡並不明顯。

奈米脂肪與一般脂肪的對比,可見更加細緻

奈米脂肪補眼窩 術後照顧

  • 傷口護理:取脂區以人工皮照顧,補脂區只有針孔大小,無需特別護理
  • 瘀青:不常見,如有瘀青時,約需一周或更久緩解
  • 局部腫脹:因所移植脂肪非完全存活,初期會過量填補,需3~4周才會穩定
眼部老化的眼窩凹陷以奈米脂肪移植效果

奈米脂肪填補眼窩凹陷 應用時機

除了常見的老化組織流失導致的眼窩凹陷外,另外如雙眼皮手術時脂肪移除過多導致的凹陷,或是天生眼部輪廓較深,都可以採用奈米脂肪填補的方式來改善。

奈米脂肪填補眼窩
先天臉部輪廓深,眼窩顯得內陷,以奈米脂肪填補效果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以奈米脂肪來填補眼窩凹陷有相當不錯的效果,維持時間相當久,但會有一段腫脹期伴隨,需要約一個月左右緩解。只要能夠接受恢復期較長,不想重覆施打玻尿酸的患者可以列入治療選擇。

常見問題

▪ 奈米脂肪的存活率大約在 5-7成,大約3周~1.5個月穏定,不易消失
▪ 玻尿酸注射在眼窩處,多以小分子玻尿酸為主,維持時間大約 9-12個月左右

▪ 奈米脂肪
– 手術時間:1-1.5小時
– 恢復期:瘀青7-10天

▪ 玻尿酸注射
– 注射時間:大約10分鐘
– 恢復期:幾乎無恢復期

▪ 奈米脂肪
– 優點:奈米脂肪穏定後,不太會消失不見
– 缺點:恢復期較長

▪ 玻尿酸
– 優點:恢復期知
– 缺點:維持時間大約在 9-12個月

上次更新時間:2022-11-16文章分類:自體脂肪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