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植入物 的表面有哪幾種?

隆乳手術時,現在幾乎都採用內容物為俗稱為果凍矽膠的乳房植入物來進行,因為術後的自然度與觸感比鹽水袋植入物更真實。

但是隆乳手術後,實際與人體接觸的是植入物的最外層,這部分的材質也會明顯影響到術後的最終效果。

依目前現有胸部植入物的表面材質,可分成光滑面與絨毛面兩大類。

光滑面乳房植入物

光滑面植入物的表面就如圖般的光滑,幾乎成透明狀,觸感相當的柔軟。

使用光滑面胸部植入物時,植入後在體內可以上下左右移動,術後柔軟度最好,但前提是沒有莢膜增生的現象。但因表面光滑的緣故,也容易受到過厚莢膜壓迫而導致變形或移位,所以術後需勤加按摩。

光滑面乳房植入物

絨毛面乳房植入物

絨毛面植入物的表面,是高科技所製造出的絨毛,各廠牌有各自的專利方式。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做出這層絨毛面呢?因為在許多研究報告顯示可以降低術後莢膜攣縮發生率,術後幾乎可以不用按摩。

多了一層絨毛膜後,植入物的硬度會比平滑面來的硬,但相對的支撐度也會比較好一點。

絨毛面乳房植入物

怎麼選擇適合的植入物

如果偏好採用水滴狀植入物時,沒什麼好選擇的,因為水滴狀胸部植入物只有絨毛面的,沒有光滑的,因為需要精準的術後位置,不能容許植入物的移動。

如果是採用一般圓型胸部植入物時,聽從手術醫師的建議吧!就我個人而言,除非特別情況,通常使用絨毛膜植入物來進行的。

就手術難度講,採用絨毛面植入物會比光滑面的難度高一點,同時絨毛面植入物的出廠價格比光滑面貴,但這些問題,就交給手術醫生去傷腦筋吧!

上次更新時間:2022-08-03文章分類:胸部整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