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 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一段79號   電話 : 04-2293-6000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做法、效果說明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做法、效果說明

取自身上多餘的脂肪,有術後的相容性高與自然度佳,維持時間更長期等優點。

取自身上多餘的脂肪,有術後的相容性高與自然度佳,維持時間更長期等優點。

什麼是臉部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是以細管抽取的方式,將身上多餘脂肪抽出,再經純化去除雜質之後,以注射方式填充至需要填補的位置,達到修正凹陷或是加強組織飽滿度的效果。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 適合對象

  • 臉部有凹陷需要填補,或是想要更飽滿時

  • 身上有多餘脂肪可以提供移植所需

  • 希望填補效果長期維持

  • 可以接受短期術後腫脹與恢復期者

不適合對象

  • 身上無多餘脂肪可供抽取

  • 無法接受脂肪移植的恢復期時

  • 健康狀態不佳時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 適合部位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常用於額頭、太陽穴、蘋果肌、臉頰這些部位,效果相當不錯。

眼窩、淚溝這些表淺部位,一般脂肪顆粒太大,得用顆粒更小的奈米脂肪來填補,術後平整度會比較好。

法令紋、嘴唇、下巴這些動作頻繁的部位,脂肪移植的效果比較不理想。

作法說明

麻醉方式

舒眠麻醉

手術時間

約1.5~2小時

初步恢復

約1~2週

完全自然

約4~6週

脂肪移植時,所需的脂肪可由哪些部位抽取?

常用的脂肪供應區包括大腿內側,大腿外側、腹部、腰部等容易有脂肪堆積的部位。

脂肪抽取時越容易抽出,所得到的脂肪品質較好,存活率也會更高。

抽取方式是先行注入些許膨脹液,再以手動方式小心抽出脂肪。

自體脂肪移植時,所需脂肪一般由腹部,大腿取得

脂肪移植時,抽出的脂肪如何純化?

剛抽出的脂肪除了脂肪外,還含有其他雜質,要經過純化後,才能用於填補。

常用的純化方式,包括靜置、離心等作法,視情況選擇適合的純化方式。

脂肪經離心處理後,可得到高純度的脂肪供移植使用

脂肪移植的注射技巧

純化好的脂肪,分裝至小針筒內,以更細的針管注射至預定位置。

填充時,用3D立體結構方式 – 多層次、多部位、少量多次、來回注射,讓移植脂肪得到最好的血液供應,可大幅提升脂肪移植術後存活率,這做法稱為:結構性脂肪移植。

多層次的脂肪注射–結構性脂肪移植

術後照顧

前三天適當冰敷。取脂傷口人工皮覆蓋,補脂針孔塗抹藥膏,不需拆線

效果說明

恢復期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術後約有一個月左右的恢復期,除了一般的瘀青或腫脹外,主要是因為脂肪填補量的原因

  • 術後第1~2週:過量填補的脂肪,加上偶見的瘀青,補脂區域會顯得腫脹而不協調
  • 術後第3~4週:此時瘀青已消失,未存活的脂肪也開始被吸收,補脂區域的腫脹會快速地減少
  • 術後一個月後:大部位未存活脂肪已被吸收,脂肪移植效果初步可見
做完全臉部自體脂肪移植後,除了凹陷處填補外,鬆弛下垂的現象也會得到改善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

移植的自體脂肪的存活比例約為50~70%,因脂肪品質、移植部位、個人體質而有差異,手術時通常會過量填補,因此做完自體脂肪移植後,初期會較為腫脹,需要3~4週的時間,待未存活脂肪吸收後方會穩定。

自體脂肪移植額頭+太陽穴
眼袋內開+自體脂肪補蘋果肌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的維持時間

脂肪移植後,當未存活的脂肪被逐漸吸收,已存活的脂肪也有了良好的血液供應(通常為術後一至三個月後),就可以長期維持填充效果,不會像其它人工填充物,一兩年內就會被人體吸收。

以自體脂肪填補額頭、太陽穴、蘋果肌凹陷的效果
自體脂肪補額額+太蘋果+淚溝個案1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術後的自然度

脂肪移植後初期尚未穩定時,移植區域或許可被觸摸到有局部硬塊,當穩定後,就會像正常脂肪組織一樣柔軟,外觀會顯得相當自然。不會像其它人工填充物,術後多多少少會有異物感。

以自體脂肪補額頭、太陽穴、蘋果肌、兩頰後,術後自然度相當高
恢復期會很長嗎?2023-03-15T15:26:48+08:00

◾ 自體脂肪移植,是將脂肪經過純化後,平均、建構式平舖在凹陷處,所以會有瘀青腫脹
◾ 瘀青腫脹大約在 7-10天左右慢慢退去
◾ 脂肪存活率大約在 3-6周左右,此時自然高

自體脂肪移植的脂肪會消失嗎?2023-03-15T15:22:11+08:00

◾ 自體脂肪存活率大約在 5-7成左右
◾ 脂肪大約在 3-6周左右穏定,只要體重不要太大的變化,幾乎不太會消失

玻尿酸可以取代自體脂肪移植嗎?2023-03-15T15:11:23+08:00

◾ 無論是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移植,對於填補凹陷都有不錯的效果
◾ 大範圍的填補,例如:額頭、太陽穴等,以自體脂肪移植效果更加自然

 

 

自體脂肪移植適合那些部位?2023-03-15T14:19:43+08:00

額頭、太陽穴、兩頰及蘋果肌等部位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3-03-15文章分類:最受歡迎, 自體脂肪標籤: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