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需要眼袋脂肪回填淚溝?

如果預期做完眼袋手術後,對淚溝的改善效果不足時,都可以考慮眼袋手術時合併”脂肪回填或脂肪移位填補淚溝“ 步驟,也就是眼袋的脂肪回填到淚溝處,讓眼袋手術的效果更完美。

眼袋手術合併脂肪回填淚溝 作法說明

不管是採用眼袋外開或眼袋內開法,脂肪移位填補淚溝都可以施行。要不要併行脂肪移位步驟,在手術前就得決定。

眼袋手術合併脂肪回填淚溝示意圖

手術切口與一般眼袋手術相同,差別在於眼袋脂肪一開始會被保留下來,移轉至淚溝凹陷處並固定。

由於手術範圍變大,術後瘀青與腫脹現象會比一般眼袋手術來得明顯。

術後照顧與一般眼袋手術相同。

效果說明

眼袋外開合併脂肪移位填補淚溝

眼袋外開合併脂肪移位填補淚溝案例

眼袋內開合併脂肪移位填補淚溝

術前的明顯眼袋與淚溝凹陷
眼袋內開合併脂肪移位術後一週效果
眼袋內開合併脂肪移位術後一個月效果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在眼袋手術的同時,將原本要移除的脂肪拿來填補淚溝是一舉兩得做法,但如果淚溝凹陷不明顯的話,過度填補反而會造成淚溝突出與不自然。反之,如果淚溝凹陷嚴重,或是需要填補的範圍較大(例如延伸至蘋果肌),光用眼袋脂肪是不夠的,這在術前需要仔細與手術醫師討論與評估。

上次更新時間:2023-02-28文章分類:眼袋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