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擔心做完眼袋手術後,除了突出的脂肪消失外,原本的臥蠶會不會也不見了?關於這個疑問,以各種類型的眼袋手術來分析,討論臥蠶的術後變化…

臥蠶 是什麼?

“臥蠶”是由眼輪匝肌收縮而形成。相對位置由表皮往內分別是:下眼皮–眼輪匝肌–眼袋脂肪。

眼袋內開手術時對臥蠶的影響

經由眼內結膜進行的眼袋內開手術,處理範圍只限於眼袋中的突出脂肪團,不會觸及下眼皮與肌肉(眼輪匝肌),所以原有的臥蠶不會有任何影響。

有些眼袋內開的案例,當外凸的眼袋脂肪團被移除後,在視覺上,臥蠶可能會變的更明顯,特別在微笑的時候。

眼袋內開案例,可見除了眼袋的脂肪外凸改善之外,臥蠶被完整地保留下來

眼袋外開手術時對臥蠶的影響

由下眼皮進行的眼袋外開手術,處理目標為去除鬆弛眼皮與凸出脂肪團,位於中間的眼輪匝肌如何處置,便會影響到術後臥蠶的狀態。

傳統的眼袋外開時,在移除多餘眼皮時,會把多餘眼皮與下方肌肉一併移除,來得到平坦的下眼皮,但因為眼輪匝肌的體積減少,臥蠶也就變小,或不見。

如欲保留眼下臥蠶,可採用“眼皮與肌肉分層處理”的眼袋外開法,將鬆弛眼皮移除後,保留適量的眼輪匝肌,提供術後臥蠶的正常。

眼袋外開時,眼皮與肌肉分層處理,可保留適當的眼輪匝肌來提供術後臥蠶所需
上次更新時間:2022-07-30文章分類:眼袋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