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原本就有雙眼皮的人,通常只是原本明顯的雙眼皮變成稍微內雙而不明顯,眼尾下垂才是一個讓他們出現在整形外科門診的動機

隨著年紀的逐漸增加,上眼皮的下垂現象會慢慢出現,特別是外側的眼尾下垂最明顯。

如果本來是單眼皮的人,趁著這個時候將單眼皮整修成漂亮的雙眼皮是一舉數得的做法。

但是對於原本就有雙眼皮的人,為什麼還要再割雙眼皮嗎?

眼尾下垂 的煩惱 – 素人故事

40多歲的女性,覺得上眼皮日漸下垂了,連眉毛也往下掉了,原本的雙眼皮變內雙了,所以先去割了雙眼皮。然後又覺得眉毛與眼睛得距離太近了,接下來採用了紋眉來將眉毛重新設計在較高的位置。

經過這麼多的折騰,但是眼型還是覺得不好看–呈外側下垂的三角眼,所以來諮詢是否有辦法改善。

提眉手術術前

眼尾下垂 – 求診者的需求

“我覺得眼尾下垂了,沒有精神…,怎樣讓我看起來有精神一點?”這是求診者的期望。

“是不是可以再把上眼皮拿掉一點,尤其是外側的眼皮多拿一些,讓眼尾不要再垂…是不是需要開外眼角呢?“

期望很簡單,但原本的想法卻不適合….

醫師的術前評估

一般來說,有眼皮下垂現象時,會先考慮以割雙眼皮的方式,移除掉部分多餘的眼皮,讓已經變不明顯的雙眼皮重新出現,這個原則在大部分人是對的。

但如果外側眼皮下垂情形明顯時,割雙眼皮不一定能解決這個問題。

例如這個案例,割了雙眼皮之後,原本的雙眼皮是變明顯了,但外側眼皮下垂依舊,眼型變成圓形,就美觀度來講是不好看的。

如果要以雙眼皮手術來解決這個問題,移除的眼皮得要延伸超出眼尾,才能稍微改善眼尾下垂的問題。但往往會伴隨著外側眼皮上出現一個明顯的疤痕,事後修復也很困難。

開外眼角手術更不適合這案例了,這手術會讓眼睛長度增加,但外側眼皮下垂還是一樣存在,幾乎不會改變的。

由於已經做過雙眼皮手術,個案很清楚知道再次的雙眼皮手術對外側眼角下垂現象改善效果有限,也不想再次經歷雙眼皮手術的恢復期。建議利用眉下拉提手術(或稱提眉手術)來直接改善外側眼皮下垂的問題,同時把過高的眉型同時修正。

治療結果

預計在局部麻醉下,將眉下部分皮膚移除後縫合,這樣可以將鬆弛的眼皮拉緊,改善外側眼角下垂外,同時對過高的眉型加以修正,術後的恢復期也可以縮短至一周左右,拆線後只需配合局部的疤痕照顧即可。

提眉手術術前
提眉手術術後9天
提眉手術術後30天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相對於雙眼皮手術,提眉拉提術算是個簡單的小手術,術後恢復期非常短,眼皮也幾乎不會有腫脹現象,效果也十分明顯。

上次更新時間:2022-09-21文章分類:提眉手術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