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雙眼皮手術?

雙眼皮手術,或稱”重瞼術“,是利用手術方式來改善上眼皮常見的問題,例如單眼皮或內雙、浮腫、眼皮下垂、兩眼不對稱等。

雙眼皮手術法有哪幾種?

依手術有無切口,雙眼皮手術可分成兩大類

縫雙眼皮手術法

利用縫線將雙眼皮固定出來,通常只有數個針孔大小的傷口。依縫合方式的不同,有埋線雙眼皮、三點縫合法、多點縫合法等各種名稱。

目前我們使用的是釘書針雙眼皮法,這種新一代的縫合式雙眼皮,可提供更強的固定力,同時降低傳統縫雙眼皮容易鬆脫的缺點。

縫雙眼皮(釘書針雙眼皮)示意圖

縫雙眼皮有術後恢復快,自然度高的優點,在選擇雙眼皮手術法時,許多人都把縫的方式當作首選。

縫雙眼皮法的適合條件是比較嚴格的,年輕、無眼皮鬆弛現象是必要的,包括眼皮厚度與眼下脂肪量都有限制。

適合縫雙眼皮的情形,眼皮無鬆弛、眼皮厚度適當、脂肪也不多

割雙眼皮手術法

在預計的雙眼皮皺摺上切開,由此切口進行提眼瞼肌固定,可同時移除鬆弛眼皮、過多的眼皮脂肪等複雜處置。需要縫合。在預計的雙眼皮皺摺上切開,由此切口進行提眼瞼肌固定,可同時移除鬆弛眼皮、過多的眼皮脂肪等複雜處置。需要縫合。

割雙眼皮手術法示意圖

在本身條件比較不好的雙眼皮,如脂肪過多、眼皮鬆弛、之前手術過但需要修正、提眼瞼肌無力等…都需要藉由割雙眼皮手術的方式才能改善

割雙眼皮,可以同時改善眼皮下垂,脂肪過多等問題

縫雙眼皮與割雙眼皮,該如何選擇?

縫雙眼皮 割雙眼皮
單眼皮或內雙,想變明顯雙眼皮 ✔︎ ✔︎
眼皮鬆弛,需移除部分眼皮 ✔︎
眼皮浮腫,需移除脂肪 可,需合併小切口處理
提眼瞼肌無力需矯正 ✔︎
之前做過雙眼皮,需要重修 ✔︎

雙眼皮手術如何設計

雙眼皮的皺摺高度與明顯度

雙眼皮的皺褶高度指的是在閉眼狀態下,皺摺與上眼線的距離。距離大小,決定了雙眼皮的明顯度。

希望術後雙眼皮明顯度一般時,可將皺褶高度設定在7mm。希望更明顯時,則加高到8~9mm。要保守點的,就降低到6mm。

雙眼皮皺摺高度設計示意圖

雙眼皮線條型態

東方式 封閉或半開放雙眼皮

雙眼皮線條內側與眼頭幾乎連在一起,大部份東方人的眼部線條走向是屬於這類型。適合一般與保守高度的雙眼皮設計,同時鼻樑也不是太高時。

封閉或半開放雙眼皮走向示意圖

西方式 開放式雙眼皮

雙眼皮線條內側與眼頭完全分開,這是西方人種的雙眼皮走向特徵。適合明顯高度的雙眼皮設計,同時鼻樑高度也不能太低。

想要達到這樣效果,在雙眼皮手術之外,常需配合開眼頭手術來調整眼頭部位的雙眼皮走向。

開放式雙眼皮示意圖

更多雙眼皮手術案例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2-07-30文章分類:雙眼皮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