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溝 是位於下眼皮下方的條狀凹陷構造,形成原因可分成 (1) 下眼皮鬆弛下垂;(2) 局部凹陷兩大主因。淚溝處理方法可分成以(1)填補;(2)手術兩大類

改善淚溝的方法有哪幾種?

依照處理方式可分成:

  • 注射填補:單純凹陷引起的淚溝,只需直接注射填充物,修正凹陷後即可達到不錯的效果
  • 眼袋手術:如果淚溝合併眼袋脂肪外凸或眼皮鬆弛,應該優先採用眼袋手術將眼袋脂肪移除並改善鬆弛,再考慮淚溝的填補。

“單純凹陷”的淚溝,使用小分子玻尿酸直接填補,治療時間短,術後可以馬上見到效果,幾乎無恢復期,同時治療時幾乎無痛感。

小分子玻尿酸的維持時間小於一年,需要重覆注射。

喬雅登小分子玻尿酸Volbella外包裝
利用小分子玻尿酸填補單純凹陷的淚溝效果
利用小分子玻尿酸填補單純凹陷的淚溝效果

不滿足玻尿酸的短期效果,想要更長期的填補效果時,可以採用奈米化的自體脂肪移植來填補。

與脂肪移植的長期填充效果一樣,奈米脂肪移植維持效果也相當長。

準備好的奈米脂肪
奈米脂肪補淚溝與眼窩
奈米脂肪填補淚溝

眼袋手術合併脂肪移位填補

當淚溝與眼下脂肪外凸(眼袋)併存時,這時應考慮以眼袋手術將多餘脂肪移除,同時或之後再處理淚溝。

無眼皮鬆弛時,可採用經結膜進行的眼袋內開法來處理,把部分或全部的脂肪移轉至淚溝處填補。

眼皮鬆弛明顯時,那就得採眼袋外開法來處理,除了脂肪的移位外,鬆弛的眼皮也同時拉緊,淚溝改善的效果才會好。

眼袋外開合併眼袋脂肪移位填補淚溝
眼袋內開合併眼袋脂肪移位填補淚溝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淚溝的處理應依照個人狀態、期望值來選擇適合治療方式,輕微的淚溝可以利用填補來改善,但複雜的淚溝還是應以手術來進行全面性的處理,才會有滿意的效果。

上次更新時間:2022-11-03文章分類:推薦閱讀, 玻尿酸, 眼袋, 自體脂肪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