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臉部鬆弛主要治療方式,包括傳統拉皮、埋線拉提、電波拉皮以及音波拉皮等方法,效果最好的方式是傳統拉皮,但恢復期長、全身麻醉、疤痕問題,讓人卻步,以埋線拉提微創方式,在價錢上及效果上,普遍的滿意度較高。

求診者的心情故事

小可是將近四十歲的輕熟女,東奔西跑的業務工作,忙碌也很充實。

職場上的新人備出,年經輕輕都很重視保養,老態顯現,讓他在工作上備受壓力。

去年先選擇音波拉皮,效果跟預期有段差距,所以今年選擇微創的埋線拉提。

魚骨線埋線 術前側面
魚骨線埋線 術前正面

Dr. 的評估與建議

在30~50歲的年齡層,臉部膠原蛋白的逐漸流失,因為重力的下拉,所以法令紋、嘴邊肉與木偶紋等會日漸明顯。

通常一開始時,想說利用電波或是超音波來進行臉部拉提的治療,因為幾乎無侵入性的治療,不需休息,就可以達到拉皮的效果,但往往效果不如預期。

這類設備是利用熱能的刺激,刺激皮下組織增生,肌膚的緊實度因而增加,讓我們的肌膚能夠抵擋重力下拉。與其說是拉提,其實只能達到緊膚的效果。

對於這位想要明顯拉提的案例,我會明白的說:如果你期望除了不要下垂之外,還要往上拉提的效果,那進階考慮到埋線拉提吧!

DR 的治療設計

不同於電波或音波治療是全臉施打的方式,埋線拉提治療的針對性相當強,尤其是針對中下臉或上頸部位。每一條縫線的植入位置、走向與深度,都需要事先計劃好,這需要利用到傳統拉皮手術的相關知識,方能把握良好。

例如這非常典型的中下臉部下垂案例,合併明顯的法令紋與嘴邊肉,我們每側設計了數條由髮際到鼻翼、嘴角的拉提線,分別進行中臉部、下臉部的拉提。

埋線拉提時到底要用多少線?這決定於要拉提的部位有哪些區域,如這個案例屬於中下臉部的拉提,我們單側五根,兩側共用了十條倒勾線來進行全面的拉提。如果只需拉提中臉或下臉,單側可以減少至三根左右。如果連上頸部也要進行拉提,那就需要更多的線才行。

在正確的設計與足夠數量的縫線下,埋線拉提可以將鬆弛下垂的組織立即拉提至理想位置,但是過於凹陷的區域,例如鼻唇溝部位,可能還是需要玻尿酸等填充物的注射來修正。過多的脂肪堆積,如嘴邊肉或雙下巴區,還是得配合抽脂或溶脂才能減少脂肪量。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2-09-23文章分類:埋線拉提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