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的老化症狀有哪些?

想改善臉部老化困擾,希望臉部年輕化而來整形外科門診的人,數量上比重相當高。

扣除掉眼部老化的問題外,其他的困擾可以大致歸納成(1)臉部肌膚鬆弛與下垂;(2)臉部局部組織凹陷。

用症狀來區分的話,最常見的還是(1)太陽穴、臉頰、法令紋區的凹陷;(2)嘴邊肉的出現;(3)下臉變寬。

年輕的臉與老化的臉比較

脂肪移植合併埋線拉提

臉部老化的變化,包括了臉部上2/3的區域,因組織的流失而需要填補,而臉部下1/3的區域,則因組織的鬆弛下垂,堆積在此處,需要移除或拉提回復至原有位置。

針對臉部老化所造成的組織流失與下垂,我們目前最常用的複合治療方式是:

  • 以組織填補方式來改善中、上臉部的凹陷現象。
  • 以埋線拉提方式來改善中、下臉部的下垂困擾。

組織填充,改善臉部凹陷

大範圍、所需量多的填補時,建議採用自體脂肪移植方式來進行。

範圍較小、所需填補量不多時,採用玻尿酸可以達到更精準、恢復期短的治療效果。

埋線拉提,改善組織下垂

利用線體鉤狀結構來加強拉提下垂的組織,例如嘴邊肉下垂現象。

線體本身還可刺激組織膠原蛋白增生,加強支撐力。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2-08-01文章分類:埋線拉提, 自體脂肪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