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巴 怎麼處理才會變小V臉呢?

下巴如果過短同時內縮時,常會出現脂肪堆積在下臉跟頸部上方,形成所謂的雙下巴,整個臉就是一個“大”字可以形容。

藉由這案例,我們來分析與討論可能的治療方法與效果,在不動骨頭的前提下,怎樣來把一個大臉與內縮的下巴改造成好看的V型臉。

術前明顯的雙下巴

求診理由

雖然有些胖胖的,但臉部的脂肪就集中在下臉,臉部跟頸部幾乎看不出分界了,整體給人的感覺大臉一族。在小臉、V臉、心型臉等等名詞當道的今天,擁有一個好看的小臉當然是這求診者的期望。

在不靠藥物注射、不動骨頭的前提下,怎樣可以有個看起來會年輕點、又好看的小臉,那就是來診所的目的。

美學概念

在面相學上,下巴代表著一個人晚年的運勢,面相學上有個「下巴兜兜,晚景無憂」的說法,如今也被用於整形界的美容標準。小巧前翹而圓潤的下巴被認為是美貌的象徵。

在審美學中,我們也常用臉部黃金比例來評估臉各部位的相關比例是否協調,其中最容易改變的就是下巴的長度與角度了。稍微前翹而圓潤也被認為是最好看的。

如果再往臉頰外側延伸,那再配合上有個明顯的下顎線條會讓臉部顯得更年輕,這就是V型臉的概念。

治療計畫

我們可以由兩大方面來評估與做安排治療的計劃 –(1)怎麼讓臉顯得小一點?(2)怎樣讓臉顯得年輕點?

怎麼讓臉顯得小一點?小V臉的治療重點

如果希望視覺上臉部看起來小一點,可以藉由幾個方面來處理,包括了:

  • 直接打瘦臉針–最簡單,效果也只限於臉頰外側的咬肌,只適合微調用。
  • 增加下巴的長度–如果臉部寬度不變,那加強臉部的長度後,便會覺得臉沒那麼大了。適合下巴長度過短者。主要是以手術植入人工下巴植入物或是注射玻尿酸填充。
  • 加強臉部中軸線的立體感–如果臉部寬度,長度都不變,那把臉部中軸線的額額、鼻子、下巴、蘋果肌這些部位加強後,臉部更立體了,也可以達到小臉的效果。

怎樣讓臉顯得年輕點?臉部輪廓線的加強

在這案例,下臉部與頸部的組織明顯過多了,脂肪堆積在下臉部、下巴後方與頸部上方,如果沒將這些多餘的脂肪移除,只簡單進行下巴加強的治療時,那只會得到一個更大的下臉,完全沒美感。

另外,為了讓臉部看起來更年輕,一個線條明顯的臉部輪廓線條是必須的!在這案例可見到下顎的線條不見了,下臉與上頸部幾乎連成一區,這也是讓她看起來顯得有點老態的原因。

這些多餘的脂肪,利用手動臉部吸脂方式來處理就可以了。

手術做法

  1. 經口內切口進行人工下巴植入手術—加強下巴長度與前傾度。
  2. 下臉部、上頸部與雙下巴局部吸脂—直接減少局部脂肪堆積現象。
  3. 抽脂區域局部埋線—來加強術後皮膚的緊實。

術後結果

下巴假體植入配合雙下巴與輪廓線吸脂的效果

這是手術後三週的對比,可見到下巴加長了,同時稍往前凸了。更重要的是,在將下臉部、上頸部與雙下巴的脂肪移除後,整個下顎的線條變明顯了,輪廓感強了,整個人是不是也顯得年輕許多呢!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2-07-31文章分類:下巴整形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