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術可以抽掉多少脂肪?

不管是哪種抽脂方式或是使用哪種抽脂設備,抽脂手術基本上就是將抽脂管放入脂肪層,經由負壓吸引的吸力,將脂肪細胞直接抽出。

經過抽脂手術處理後的區域,通常還是會保留一定厚度的脂肪組織(大約1公分的厚度),來避免術後相關併發症,但局部的脂肪細胞數目與密度都是減少的。

抽脂手術皮膚脂肪厚度減少示意圖

抽脂手術抽掉的是什麼?

一般採用節食或運動減肥時,是將脂肪內堆積的能量消耗掉,脂肪細胞體積變小,但數量沒變。所以當能量重新儲存時,就又反彈長胖了。

而抽脂手術是將脂肪細胞直接抽出,人體成年後脂肪細胞基本不再增加。抽脂後的區域,脂肪細胞數目是大幅減少的,所以即使脂肪細胞又再度堆積能量,體積變大,也很難回復到未處理的程度。

腰腹部環狀抽脂效果

抽脂手術後,要如何控制身材

當每日所攝取的熱量超出消耗所需的熱量時,多餘的熱量主要貯存於脂肪細胞中,以備日後所需。然而抽脂手術處理過後的區域,脂肪細胞數目是大幅減少的,堆積在此處的脂肪有限,因此抽脂區要回復到未抽脂前的肥胖程度是不太可能的。

如果抽脂手術處理過後的區域真會胖回原來程度的話,那未抽脂的區域應該已經肥到不像話了。

大腿環狀抽脂效果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所以,抽脂後還是應該配合保持不過量的飲食,再搭配適量運動的話,抽脂雕塑身材的效果就會更理想。

在臨床觀察上,我們反而偶見在接受過全身抽脂(主要是腹部、腰部、大腿、手臂這幾區)後的人,術後又變胖時,反而是胸部會變大呢,這也許是抽脂手術後的意外收穫!

上次更新時間:2022-08-03文章分類:抽脂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