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美學認為,額頭 – 眉間 – 山根– 鼻樑 – 鼻頭 的相關位置,應該是一個輕微”S“曲線弧度。

在進行鼻部整形術前評估時,如果有眉間或前額過低或凹陷時,如果不將凹陷區域加以填補墊高時,術後很容易就出現一個直直、沒有曲線、沒有美感的鼻形。

三段式隆鼻 是什麼?

三段式隆鼻包括:鼻樑部位、鼻頭的雕塑以及飽滿額頭.讓五官看起來更加立體、自然。

鼻樑墊高

三段式隆鼻時,一般採用 “I” 形鼻模,而不是傳統的 “L” 形鼻模。在材質方面,有固體矽膠、卡麥拉與純GoreTex這幾種材質的植入物,可依實際需要來選擇。

I 型的 Goretex 鼻膜

鼻樑很容易可以藉由鼻模植入來加強高度,但如想要利用植入的鼻模來拉高鼻頭的話,就有相當風險了,日後容易有鼻頭過度壓迫或穿出的可能。這就是為何採用“I” 形鼻模而非“L” 形鼻膜的主因,但是鼻頭部分就需要另外的處理與雕塑。

鼻頭雕塑

只做鼻模植入+鼻頭軟骨移植雕塑時,這就是一般所謂的”韓式隆鼻“或”兩段式隆鼻“作法。

三段式隆鼻,無法經由鼻內切口內開下進行,必須藉由鼻柱切口全開下進行,因為需要清楚的手術視野,才有辦法準確的處理鼻部軟骨位置與相關組織。

開放式隆鼻法示意圖

鼻頭的雕塑是鼻部整形的重點,也是最複雜的部分。可能包括了:

  • 鼻頭原有軟骨與移植軟骨的排列組合。軟骨需要量少時,可由鼻中膈軟骨或耳軟骨來供應,若需要量大時,得由肋軟骨來取得。
  • 將多餘的組織去除來減少鼻頭肥厚問題。
  • 有鼻頭過短或朝天現象時,也可以合併鼻延長術來矯正。
  • 鼻翼過寬時,可搭配縮鼻翼來修正。
GoreTex隆鼻+鼻頭耳軟骨移植塑形+額頭脂肪移植

額頭填充

鼻形雕塑不能只追求高、挺,還要注意整體線條的流暢性!

以人工鼻模來墊高鼻樑時,如果碰到眉間、眉骨、額頭較平的手術者時,很容易就出現植入的人工鼻模過高,讓前額至山根的S曲線消失不見了。但若遷就額頭與眉間過低現象,而降低山根增加的高度,那又失去了隆鼻的意義。

隆鼻手術+額頭脂肪填充後效果

對這類的案例,需樣配合「額頭填補」的方式,把山根、眉間以至前額的凹陷區域同時填補,把臉部側面的 “S“ 線條保留與強調出來,塑造飽滿、順暢的側面曲線。

如果只是局部的話,可以單純填補眉間凹陷處即可,如果前額也有凹陷時,應考慮同時填補起來。

至於選擇玻尿酸或自體脂肪,依實際情況與個人喜好來決定。

三段式隆鼻手術效果

隆鼻手術+鼻頭塑形+額頭局部補脂

隆鼻+額頭局部凹陷填充效果

隆鼻手術+鼻頭塑形+額頭全面補脂

隆鼻+前額大量補脂效果

(對比圖片均為本院案例,用以說明相關治療結果。效果僅供參考,實際效果因人而異)

上次更新時間:2022-08-01文章分類:手術隆鼻, 推薦閱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