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皮下組織的流失,無可避免地會伴隨著程度不等的臉部鬆弛與下垂。自體脂肪移植 能夠在填補凹陷組織的同時,把下垂的問題也一併改善,這真是一舉多得的好方法!

液態拉提 是什麼?

液態拉提,指的是使用注射填充的方式,在注射同時來進行臉部拉提的概念。幾乎每一種注射物都有提出相關概念與做法,包括微晶瓷、喬雅登、舒顏萃等等都有,但是也都有一個類似問題—-需要的量都不低。

常常在諮詢時,跟有這方面需求的求診者討論時,治療的理念是認同的,但一旦討論到費用問題,能夠接受的人就有限了,畢竟一大筆費用,維持的時間大約一年左右….,最後常常是減少實際使用的量,但效果就變差了。

臉部年輕化的改善重點

常見的臉部老化現象,包括了

  • 太陽穴凹陷
  • 蘋果肌凹陷與淚溝出現
  • 法令紋凹陷與法令紋上方的組織鬆弛
  • 嘴角下垂與木偶紋的出現
  • 側面線條不平整與凹陷明顯
  • 顴骨更高
常見的臉部老化現象

要改善這些問題,如果只做拉提(例如超音波拉提、埋線等),臉頰會顯得更為削瘦。如果只做凹陷組織填充,估計得用超過10支以上的玻尿酸,才勉強夠。

玻尿酸注射拉提概念 – 八點提拉

Juvederm在前幾年所提出的八點拉提示意圖,可以看到除了法令紋,嘴角凹陷的填補外,另外加強了顴骨緣與下頜邊緣的注射。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臉部組織的支撐點概念!

利用玻尿酸注射做八點提拉

基本上,八點拉提比較適合年輕與輕度下垂的族群,對於年紀較大且有明顯凹陷時就不太夠了!因為,年齡越大,需要的填補量越大,用玻尿酸來填,費用不低,維持時效卻只有一年。

自體脂肪的液態拉提概念

當改用自體脂肪來填補臉部凹陷,同時進行拉提治療時,填補量已經不是問題,重點是怎麼補,讓臉部的支撐力更強!

八點拉提所強調的顴骨緣、下頜緣這兩個重要的臉部支撐點,利用自體脂肪來處理時,除了填補周圍組織的凹陷問題,同時對於中下臉部與上頸部的鬆弛下垂可以進行拉提。

使用自體脂肪移植來做臉部液態拉提

更好的是,如果將太陽穴的凹陷也一併填補,同時在上眉骨區這個重要的支撐點也加強填補,那對於眼部周圍的下垂現象也會得到相當程度的改善效果。

上次更新時間:2022-08-01文章分類:緊膚拉提, 自體脂肪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