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毛細孔、痘疤問題

隨著歲月增長,臉部逐漸出現皺紋與毛孔粗大是不可避免的。這些臉部皺紋的成因,不外乎是因肌肉過度運動所造成的動態皺紋,另外就是因組織鬆弛所造成的靜態皺紋。而毛孔粗大的出現,則代表的是皮下組織鬆弛,更嚴重的話,就是臉部細紋的出現了。

抹平不要的紋路與凹洞

要改善動態皺紋,可以簡單的利用注射除皺就可以達到令人相當滿意的程度。但是靜態皺紋的處理,就沒那麼容易了。

想要改善靜態皺紋中的表淺細紋或是毛孔粗大現象,可以利用微點CO2飛梭雷射來治療,同時達到去除表面老化皮膚與刺激深層組織新生的雙重效果。

CO2微點飛梭雷射

CO2雷射的作用原理​

CO2雷射是屬於汽化型雷射的一種,波長為10600nm,作用深度可達2.5mm,治療時會同時伴隨產生熱能效應,可以使真皮的膠原蛋白增生。

以CO2雷射治療時,有兩種主要的效應:

  • 雷射光束直接針對老化的表皮角質進行剝離作用。
  • 伴隨的熱能可對刺激下方的真皮層組織增生。

去除掉表淺老化組織,同時刺激深層組織新生後,這一增一減的效果,便可讓肌膚回復年輕時的狀態。

CO2微點飛梭雷射的作用原理

CO2微點飛梭雷射的演進

CO2雷射雖然臨床治療效果很好,但初期的CO2雷射機種對組織刺激太強,治療後的恢復期長,術後容易色素沉著,因此限制了醫療美容上的應用。除了治療嚴重痘疤患者,利用CO2雷射來進行臉部磨皮除疤外,一般應用時機有限。

CO2微點飛梭雷射特點

微點CO2飛梭雷射的光點​

微點飛梭技術的特點是把預施打的雷射能量分成許多極小的點狀給予,這樣可以把對肌膚的傷害降到最低。我們利用木質壓舌板,實際施打微點CO2飛梭雷射後,便可清楚見到雷射光點的點狀分布。

CO2微點飛梭雷射的光點​示範

CO2微點飛梭雷射的臨床應用​

疤痕與皺紋的改善

CO2雷射一開始的主要用途就是用來處理疤痕,特別是臉部的痘疤淡化效果,效果最好的治療便是使用CO2雷射來處理(雷射磨皮)。現在改用微點CO2飛梭雷射後,雖然完整治療所需的次數增加,但卻能夠有效地避免了傳統CO2雷射的缺點。

以CO2微點飛梭雷射處理口周皺紋的效果

改善鬆弛皮膚

在加上微點飛梭技術之後,CO2雷射多了一個新用途~利用治療時所產生的熱能,來刺激治療區域的皮下組織,促使膠原蛋白增生,來改善因皮膚老化變薄而產生的細紋。特別是對於目前難以處理的眼下與眼角細紋,嘴部附近區域與下巴紋路,利用微點CO2飛梭進行治療,都可以得到還不錯的效果。

以CO2微點飛梭雷射處理眼下細紋的效果

治療流程​

  • 麻醉方式:預治療區需先敷表面麻醉藥膏,至少半小時後再進行治療
  • 治療時間:約15分鐘,依治療區域大小而定
  • 治療感受:治療時,可能會有輕微的溫熱感,可能會持續至術後2~3小時
  • 治療後護理:皮膚表面會有輕微痂皮,但並無可見傷口,可以短暫冰敷後並塗抹藥膏來提高術後舒適度

術後照顧​

微點CO2飛梭雷射治療後,治療區域皮膚表面會有程度不等的微細痂皮(視治療能量而異),一般在術後3~5天後自行脫落。

剛治療後的數日內,皮膚會較為乾燥。如乾燥情形較明顯時,需要適當補水來保持舒適。

當結痂脫落後,通常皮膚便會回復正常。但有些較敏感膚質者,可能會稍微泛紅。需要加強防曬以免出現反黑現象。

單次的微點CO2飛梭雷射治療,便會有一定程度的效果。依個人情況與需求,可能需要多次療程來達到預期目標,每次治療間隔建議6周以上,不宜過於密集。

上次更新時間:2022-07-28文章分類:微整&其他